雷門老總:

「雷門的辦法,絕對不專業,因為我很笨我不懂,我是笨人笨方法去做窮人窮豪宅,所以如果您是專業設計師,請恥笑我,不屑我吧。不過如果您和雷門一樣,歡迎大家一起,不專業的人來不專業的分享吧。」...笨人笨方法,窮人窮豪宅

開工第十週 ─ 系統櫃 / 廚具進場

雷門的工作偶爾需要出差到外地,十分有幸在裝潢施工這個最需要待在台灣監工的時刻沒有被要求出差,正想為此感恩一下,馬的,差事馬上來,兩三天就算了,還一個多禮拜去印度。是怎樣,故意跟我過不去,難到是要我去印度趁機買擺飾用品嗎?(碎碎唸~碎碎唸~)

因此監工的重任就交給了女王大人,反正麻煩的木工工程已經完工差不多了,系統櫃很單純,就進料後找一個星期施工,系統櫃全交給歐德所以也不太需要監工。

怎料,這些廠商,東催西催催不來,不催了結果全部一起來‧‧‧系統櫃、廚具、壁掛冷氣及主機、浴櫃、瓦斯掛錶、燈具、鐵件,全部都是不同組的廠商,全部擠在同一段時間一起來,害得女王每天進進出出還得把小朋友丟在家裡跑好幾趟跑到翻臉‧‧‧


這兩週主要的進度是系統櫃,因為櫃體很多而且還要搭木工門板,所以光這個部份就要佔一個星期,當然還包含有幾天的時間和廚具廠商卡在一起施工,一度造成施工混亂。

先來看看系統櫃的部份

客廳的電視牆兩旁的鞋櫃和下面的電器櫃 (看不到櫃子對吧,因為被門板蓋住了)

上圖可以看到施工的同時水電工也來插一腳湊熱鬧裝燈具

玄關櫃也是兩個小系統櫃


只有老總房是標準的整組系統櫃


迴廊上的展示櫃的櫃體也是系統櫃,搭配雷門特製的復古櫃門


餐櫃的上吊櫃和下矮櫃也都是系統櫃體加木做門板。


主臥房的更衣室也已經好了。也是搭配使用歐德的玻璃拉門。


凱西房整組系統櫃施工完畢,是從舊家拆了舊櫃和書桌搬到新家後修改加併櫃整併而成的。完全看不出那個是新櫃那個是舊櫃。


可拆卸的雷門版特製伸縮邊桌




用歐德系統板來包樑


老娘房的衣櫃和電視櫃也是新舊櫃併櫃而成的。覺得這個地方的設計沒有好好做,不耐看‧‧‧唉~有機會有錢再改嘍


起居室的造型牆主要是要靡平樑柱與牆面的落差,裡面設計了一個置物櫃用來放拜拜的物品。當然櫃子也是系統櫃然後用木做門板嘍。下圖門板貼了木皮還沒上漆。


挑高區的欄竿造型的鐵件也花了兩天工夫固定好了


另一組師傅安裝燈具裝了一個晚上後在測試燈光


餐廳區也要測試看看有沒有沒亮的燈管


冷氣師傅也來湊一角跑來裝冷氣


不過冷氣師傅交待不給開,所以冷氣沒接電,要等最後完工清潔後才來試機


吊隱式冷氣的風板也裝好了,這樣就好看多了。往上看也可以看到佛桌前的抽風機用的冷氣風板。


老總房的冷氣出風和回風口


室外的主機也裝好了


管線的線槽,不因為是室外就忽略了細節和滿觀


在這兩週內另一個大工程就是龍禾來安裝廚具
只好和系統櫃一起施工啦

上圖,櫃子裝好後發現怎麼玻璃這麼黑?經過電話緊急連絡才發現是龍禾弄錯了

馬上把櫃門拆掉搬回去換


因為和原來建商附的廚具位置擺設不同,抽風機的風管變成要另外洗洞。電緣線也臨時打一條溝移位,到時後烤玻貼上來就看不到了


水槽也試好了沒有漏水


小水槽也試過都ok


窮人牌電器櫃。現在想想,當初真應該砸下去大烤爐才對,錢不是問題 (問題是我沒錢)


咦~怎麼沒有到頂?害我還得從印度打電話去龍禾喬這個問題


哇勒怎麼中島的背板缺一片


嗯~這個把手有喜歡,馬上跟龍禾的老闆娘ㄠ四個。老闆娘就馬上寄了四個來。
不知道是因為老闆娘很阿沙力呢?還是女王有發功?


浴室的櫃子也裝好了,熊熊發現水槽好小 (來不及改了,等下一間豪宅再改進吧)


主臥的浴櫃也好了,不過碰到雷門的設計有bug,浴櫃兩邊靠牆的櫃子,靠牆那麼近,用把手會卡到 (唉~門外漢就是這樣,就當買經驗嘍,下一間豪宅再改進吧。有錢的話)


櫃子到頂的問題過了幾天,龍禾的師傅又跑了一趟來改,這樣就比較像樣了吧


可以想像這樣跑進跑出一天來回N遍的辛苦了吧。
不過為了自己的豪宅,也沒什麼好抱怨的了。

結論是:
1. 廠商的時間你一定要要求,只是他們不會鳥你
2. 施工一定會有小差錯,不要太機車他們就會幫你弄到好
3. 所以時程上要有足夠的彈性可以調整,沒有你也沒辦法
4. 不想累自己的話,下次就花錢請設計師處理
5. 沒錢的話就閉嘴操自己

(總之,錢不是問題,問題是沒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