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門老總:

「雷門的辦法,絕對不專業,因為我很笨我不懂,我是笨人笨方法去做窮人窮豪宅,所以如果您是專業設計師,請恥笑我,不屑我吧。不過如果您和雷門一樣,歡迎大家一起,不專業的人來不專業的分享吧。」...笨人笨方法,窮人窮豪宅

木工開工第二週進度整理

週休假日何處去?

別想太多,家裡在裝潢就要去現場趁天亮時查看平時晚上無法看清的一些細節。然後還要回家做功課找家具,然後還要打枹整理搬家的東西。

木工開工第二週進度整理

前幾天晚上看到電視隔間牆做起來之後的空間變小了,可是當白天來看時又有不一樣的感受。空間又變得好像比晚上看的時候大了一點。咦~難到是熱脹冷縮嗎?白天熱所以房子大,晚上冷所以就縮小了嗎?(頭殼不太正常了,難到是燒壞了嗎?)

為了釐清一些細節,歐德的蔡老大和吳師傅約了雷門在新家集合,打算花一兩個小時的時間把目前進度帶過一遍。

下圖,客廳電視牆隔起來後樣子。入門玄關已有照雷門的要求修正了。這樣比之前好看多了吧。有點層次感出來了。


樓層間的橫樑包樑有三層,目前做到第二層


老總房的地板高架完工。


老總房天花板也已封板剩下間照的部份做到一半,把線板撐上去給吳師傅看,跟他確定做法。
電視隔間牆的背面也已封板,轉角的造型也做出來了。


老總房之前轉角角度做錯的地方也修正了。


樓梯下的倉庫已經隔出來了,剩下外面的線板還沒做


樓梯這時候已經可以看到拓寬後的寬度比原來的寬了。這部份的工程停滯中。


樓上挑高區和客廳的天花板也已封板,間照的部份也做得差不多了,剩下間照的厚度要調整。當場模擬了一下後決定要再加厚4公分。


起居室的佛桌位置的輕隔間牆也做好了,並開始貼木皮。抽風機也已經裝好在天花板上並且封板。


主臥房的天花板也已封板剩下間照的線板要處理。電視牆的造型也已經修正完工等補土粉刷。


到是主臥房的床頭造型牆的格子狀線板,師傅搞不太清楚又怕做錯,釘了兩條要我確認。不過很抱歉還是錯。經過一番討論後吳師傅和蔡老大終於懂了。


主臥浴室的天花板完工等補土粉刷。


小孩房入口處的小玄關天花板也完工等粉刷


由於前兩週天花板的進度有嚴重超前,因此後面就比較有充裕的時間可以容錯修正。

距離計劃中的完工時間還有兩個半月,唉~還有好久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