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門老總:

「雷門的辦法,絕對不專業,因為我很笨我不懂,我是笨人笨方法去做窮人窮豪宅,所以如果您是專業設計師,請恥笑我,不屑我吧。不過如果您和雷門一樣,歡迎大家一起,不專業的人來不專業的分享吧。」...笨人笨方法,窮人窮豪宅

木工第八天進度

自己監工就是要每天晚上下班不管多晚都要到現場去看一看。沒辦法,要省設計師的錢就只好自己苦一點。(下了班去內湖Costco多買兩瓶克補自己補一補吧,別哀哀叫)

不過也因為自己監工所以每天都可以看到新的進度,因此也就越來越放心,下班太晚的話就沒有拍什麼照片。新家在裝潢的同時,舊家也沒閒著,幸好公司當時換了大批電腦,HP又厚又硬的紙箱正好可以撿回家打包物品。

結果,白天上班,晚上下班回到桃園後到現場勘查,回到家後隨便吞幾顆水餃後又開始邊打包邊整理要搬家的物品,同時還要上網找家具燈具和一些衛浴設備‧‧‧搞的比做設計時還累 (真不是人搞的,沒事換什麼房子‧‧‧碎碎唸~碎碎唸~)


木工第八天開始拉隔間牆,因而有了較顯著的進度。原本還算是很開放的空間被隔間牆從中把客廳和餐廳一分為二,客廳一下子變小了,客廳餐廳和樓上總共擺了三組鋸台,加上晚上光線不好,空間一下子變得好擠好小。


咦~進門處的假玄關上面的天花板圓弧造型做錯了‧‧‧


二話不說,拆‧‧‧‧‧

(當然不是當場拆啦,我好大狗膽敢拆吳師傅的工。是通知了之後吳師傅隔天拆的。)

樓層間的橫樑包樑造型進行中,總共三層已經先完成了兩層。


電視隔間牆後方還沒有封板,轉角處的角度已經抓出來了


往後走到後廳,可以看到樓梯下的倉庫支架也好了。


餐廳上的圓形造型施工中,不過天花板已經封板了。


廚房區的天花板電燈配線和風管拉好後也封板完工。


餐廳區的風口怎麼是朝下呢?這樣怎麼吹得到風?這邊小 bug 要改


迴廊處的造型天花板也陸續封板中


老娘房的天花板也已經封板了


客廳和挑高區的天花板也已封板,間照也已經做了一半,可以看到下圖間照的線板也釘了上去。


佛堂抽風的管線都已依雷門的設計裝好在天花板裡並封板完工,可以看到天花板上有一條溝槽


佛堂抽風用的溝槽裡可以看到有抽風的風口。佛堂抽風請參考雷門的佛堂抽風解決方案


樓上主臥房的天花板也已封板完工,剩下間照和線板的部份。下圖可以看到連矽酸鈣封板都封得一片一片整整齊齊 (開心~開心~)


主臥房天花板可以看到有預留壁掛冷氣的地方


樓上客浴的天花板因為是用一般的塑膠板封板,所以這樣就已經算完工了


凱西房的天花板也已封板完工,剩下補土和粉刷了
原本間照的地方沒有做層次,結果熊熊看到吳師傅有把層次做出來,好看多了。多虧了歐德的蔡老大擅自做主加了上去,有了意外的效果。(滿意~滿意~)


莎拉房天花板也封板完工待補土粉刷,間照上也是有做了一樣的層次。真的好看多了


回到家後趕緊寫了email連絡,把有錯的地方標示出來要吳師傅改。下圖就是其中一張要求修正的圖。


這就是為什麼要經常監工的原因,因為有些地方也許在設計時沒有想清楚,施工後才發現有bug要改,才可以立即反應立即修正。
不過真的是好累啊~累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