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門老總:

「雷門的辦法,絕對不專業,因為我很笨我不懂,我是笨人笨方法去做窮人窮豪宅,所以如果您是專業設計師,請恥笑我,不屑我吧。不過如果您和雷門一樣,歡迎大家一起,不專業的人來不專業的分享吧。」...笨人笨方法,窮人窮豪宅

木工開工第四天進度整理

木工開工後的第一個假日,當然是要到現場好好勘查一番,藉由日光看清楚施工的細節。
於是到新家仔細視查施工情形變成雷門家接下來兩個月的週休二日的“戶外活動”

木工開工後第四天裝潢進度整理

對於一個專業設計師而言,有很多工法和細節自然會有清楚的交待讓施做的師傅去執行。但對於雷門這一個門外漢而言,師傅在施做上沒有經過雷門的交待便自行依照該有的做法去施工,例如牆面封板,我那懂要加料防潮。但師傅並沒有因此而偷工減料,反而有替雷門顧慮到裝潢的長久性而自動加了上去。又例如一般在釘天花板造型通常就三分板釘一釘搭配矽酸鈣板,但吳師傅卻徑自用了六分板搭矽酸鈣板去做天蓬造型。

這自動的補足了像雷門這種不專業門外漢對裝潢知識的缺乏而有可能造成的缺失。

或許這些都已算進了當時報價的成本裡,但你不說,我不知,然後你沒做,最後還是我吃虧。Anyway, 不管是歐德家的蔡老大或是吳師傅替雷門設想到的,都值得感謝。

說太多了,看一下進度

客廳挑高臨時夾層搭建,第一天就好了。


雷門的老總房天花板支架完工,進行間照的支架


老總房的高架地板進行了三分之二。不過卻可以看出它高架角料的密度,加上用六分板做底,一樣釘的非常工整,不像雷門的舊家那個兩光師傅釘的高架踩了還會凹。


牆邊的斜角的角度不對,並非當時要求的45度。要改。


挑高區有用C型鋼把地板延伸一點點,也是用了非常多角料做支架釘六分板做底。同時餐飲區的天花板支架也已完工,並已開始封板作業。


餐聽區的包樑也進行了一半


樓梯的省錢拓寬改造和第二天的進度一樣 (這邊的進度怎麼卡住了呢?)


廚房的天花板支架也完工等冷氣拉風管後封板


回廊區天花板造型封板,約完成一半


老娘房的天花板角料支架完工,待封板 (看到沒,支架釘得整整齊齊)


樓下客浴的天花板支架完工待封板


樓梯間的天花板支架完工待封板


主臥房支架完工並完成了三分之二的封板;床頭牆面封板也完工。


主臥浴室天花板支架完工待封板


主臥房電視牆面施做有誤,電視牆面應該是內縮,卻變成外推,要改


挑高區起居室的天花板支架完工待封板;佛桌兩側的輕隔板進行中


天花板前方溝槽是要做佛堂抽風,這部份也已做完待抽風機拉管和釘風口。關於抽風的細節,詳細請參考雷門的佛堂抽風解決方案


客聽和起區室的天花板支架完工,間照的角料支架進行中


小孩房前的小玄關天花板也完工待封板


凱西房的架高床架、牆面封板以及輕隔間完工


凱西房的天花板支架也完工待冷氣拉風管後封板


莎拉房的地板架高以及牆面封板完工


莎拉房的天花板角料釘好又被吳師傅拆了要重釘,頂層支架吳師傅也不滿意要拆掉幾根重釘,因為沒釘齊 (吳師傅:這些年輕人喔,現在歪兩根不叫他重釘,後面就會歪十根。雷門:哇勒好嚴格‧‧‧)


莎拉房的牆面封板也完工,裡面也是有加釘防潮


具體來看,期初裝潢的進度有超越預期,這樣的好處是可以留下比較充裕的時間在後期做為應變的調配或是修改的緩充。是雷門在過去做專案管理工作時最喜歡見到的情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